💙全是五人相关
❤️虽然是红担但MJ同款吃的特别多
💚评分纯属个人意见
💛另一篇博客同步更新中【https://ameblo.jp/arachii/】
💜可以从合集找五人各自吃过的同款
微博私信最近很难收到,和美食相关或者是餐厅咨询的话就在lofter评论留言吧!

葛西臨海水族園&レストハウス CASA取材地

我的春假都开始了很久了,一直说的CASA踩点总是一拖再拖,总算可以开始了!今天先去了离家比较近的葛西臨海水族園,虽然说近我其实也要20分钟的交通才能到。。。今天天气还不错,因为明天貌似要下雨,而且明天不知道为啥临时休馆,所以趁着今天去真的太好了。

因为是周一,所以我觉得我避开了大部分的游客,的确去的人没有很多。但是我没能避开来春游的小学生。。。真的是吵死了😂不过在CASA里面也有提到,这个水族馆的核心概念是“让成年人也能享受的水族馆”,所以我看的其实也挺开心的。

【扫图来源:五月_想抱一抱小熊猫(微博)】

【照片来源:自摄】


按照进馆路线,买了票进去后要走楼梯上去,就能看到圆形的dome一样的建筑物。一层层走上去,再慢慢走进,一下子景象变得很开阔,东京湾和建筑里造出来的水池造成连在一起的错觉,感觉这个dome就像浮在海里一样。樱井翔在杂志里提到他也很喜欢这个部分,而且之后和谷口吉生(建筑家)谈话时,谷口感叹“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这点呢”。


我拍的下图可能看得比较清楚,其实面前的是建筑里的水池,和后面的海平线连在一起,这点很厉害。


这张也有出现在杂志里,尽量和杂志的角度拍的一样。


这里的一大亮点应该是金枪鱼,这里有不知道多少金枪鱼在游着,而且都是放在寿司里特别好吃特别贵的本マグロ,除了“你们看起来好好吃”以外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了。。。


我找了很久的海草才找到的。。。


这里我拍的角度差不多!十分感动!因为他们换了灯搞的我犹豫了半天。。。这里是前面一张图的头顶上的平台,很少有小孩子会上来,而且这里的展品基本上都是按照大人的视线设计的。

其实杂志里的图就到这里结束了,我自己还去了外面的餐厅吃了まぐろカツカレー(虽然和水槽里的不是同一种),不过想想还挺刺激的。。。


接下来是从水族园一出来就能见到的レストハウス。这里是细长的玻璃建筑,非常惹人注目,透过玻璃看到的海也是很美的。这张也有出现在杂志里。


这里我其实要按照入场顺序摆一摆。整个建筑其实只有一个前进方向,出口入口都是标好的。这里是二楼突然伸出来的一个看台,我去的时候有很多女高中生在那边拍照,就等了她们一会儿,但是这里!太阳一大了就特别热!因为是纯玻璃,光射进来之后很不透气,所以在里面待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。


他看过的望远镜,这么一看那个dome还是挺有标志性的。


这里是玻璃制的案内板,讲了这一代的海洋生物,以及怎么样保护他们。因为这里好像是填海做出来的地方,所以对这些生物保护应该很讲究。


这个是我跑到外面拍的,我研究了半天二楼烟囱的形状,一开始以为是入口那边,结果发现了望远镜,才确认是出口这边的ww

以上就是我今天份的CASA踩点啦!希望可以趁接下来的春假再去几个地方看看~


评分:4.7/5

评论(4)
热度(26)

© 翔さんと一緒に食べるのが幸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