💙全是五人相关
❤️虽然是红担但MJ同款吃的特别多
💚评分纯属个人意见
💛另一篇博客同步更新中【https://ameblo.jp/arachii/】
💜可以从合集找五人各自吃过的同款
微博私信最近很难收到,和美食相关或者是餐厅咨询的话就在lofter评论留言吧!

そうだ!金沢、行こう!(小律师2,CASA取材,娇兰企划)

这是我第一次来金泽,通过学校的课程我也对金泽挺感兴趣的,更何况有这么多的取景来的都是金泽!

说实话和上次直岛的行程不一样,上次是太赶了,这次是太松了。。。我计划在金泽住两晚,都是早点的新干线来回,可我在第二天的下午就已经逛完全部行程而且有空写repo了。。。

金泽景点虽然都很有名但是不多,很快就能逛完。说实话这些景点虽然我都没有很仔细很仔细地看,但基本上也差不多了。关于交通我会放在最后,如果有需要可以看一下。

这次去的几个景点都来自小律师2,CASA取材,和娇兰的企划:

小律师的景点合集可以参见岚星人美食手帐的整理【https://5starfood.lofter.com/post/1e0cef7f_12222a79】,这次除了最后一个【滝亭】以外所有景点都去了。

CASA取材是樱井翔的【ケンチクを学ぶ旅】,2013年3月号和4月号两本里面的连载。

娇兰的企划是15年9月9日OA的お忍び旅行。

中午到了金泽后当然第一个景点就是鼓门啦!这里是小律师和娇兰都取景了的地方。

从车站去到酒店后,先去了近江町市场吃午饭。这里是娇兰里樱井翔和十元来的地方,虽然樱井翔一下子就被认出来了啥也没吃成。。。虽然我没去他们OA去的那家店,不过我代替sho吃了很多的贝www这边要注意的是,我走了一下看到很多店都是周三休息,所以如果大家要来最好选周三以外的日子,还要赶在海鲜都还新鲜的上午去哦。





吃完贝之后我去了铃木大拙馆,虽然和arashi没啥关系。。。然后从铃木大拙馆去了ひがし茶屋街方向。

就在那个茶屋街旁边就是小律师的取景地梅ノ橋,大家貌似都一下巴士直接走主干道,这个桥需要往大马路反方向走一会儿才会有。


从桥这边走个五分钟就能到娇兰里sho没吃上的金箔雪糕!店名是【箔一東山店】。说实话在近江町市场也看到很多金箔雪糕,但我觉得还是这家给的金箔比较多!虽然也比较贵啦。店内买了雪糕不能边走边吃,一定要在店内吃完才可以哦。嘛虽然有金箔但其实就是比较华丽的牛奶雪糕啦。

吃完雪糕后向茶屋街进发!大家都争抢着拍照的街道就只有一条,但是隔着一条街就是小律师的取景地!就在金泽这边一家有名的甜点店附近。


其实第一天也就逛到这里,晚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饭就回酒店了。

第二天首先是金泽21世纪美术馆。这个当然就是CASA的取材,虽然sho在娇兰企划里也去了但是很快就被认出来了...

从开门就很多人,但是如果不是那个时候去的话,下午排队买票都要排很久。据我观察,早上开门时或者晚上五点以后去都会比较空。而且像那个泳池如果人多的话拍照会拍的很辛苦。

这个是可以不用买票就进场的,ジェームス・タレル的作品,在直岛也有见过,不过还是安藤忠雄给他设计的水泥墙看着舒服。


下面是馆内的休息区,虽然要从正门绕一圈,不用票就能去,可以拍照。


这张图也是在休息区旁边拍的。


下面两张其实是美术馆里专门的读书室,我其实拍到了照片,但之后才发现那边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照片我就不放上来了。


这里是买完票左手边的放映室,因为关门所以没法进去拍。


美术馆的四周全是玻璃,所以才能映照出这么好看的面孔啊。。。


美术馆里面最有名的游泳池!人多到爆炸,为了拍这张真是等了很久。


这个是在休息区附近的,不知道能不能听见5年前sho桑的声音呢(笑)


这张虽然有些难看清,左边是杂志图,右边上下两张是我拍的。这边也是人多之后就没法好好拍照了。。。


去完美术馆之后,直接去了旁边的兼六园。娇兰的企划里面sho仿佛泰坦尼克号一般把十元推开的场景大家都还记得吧😂据说就是在【明治記念之標】这个地方被粉丝发现的😂


在兼六园没有停留很久,就直接去了附近的金泽城。但是我没能找到日剧截图里面那个以金泽城为背景的拍摄地!可惜啦。


最后从金泽城绕着公园走了大半圈去到这家咖啡厅,但是很不巧不知道是关门还是休业,就连休息的牌子也没有挂出来。。。不过小律师他们也是路过就走了😂


以上就是我这次来得及去的所有行程啦。其实去完直岛的美术馆之后再看21世纪美术馆就觉得没什么内涵...而且去的人大多都是年轻人甚至是小孩,而且90%都是为了那个泳池去的。对于美术馆我还是挺失望的。其他的景点也都一般般,没有怎么打动我。倒是包上挂着律师熊一起旅行的感觉还不错!

有关交通,金泽基本都是用巴士,虽然线路看起来很乱,但游客基本坐LL和RL两条线就可以了。甚至像我第二天的行程全都是步行,也没有什么问题。

真是这么早就结束了旅程还要等到明早回东京。。。说白了去了地方就会觉得,还是东京比较有趣啊。。。


评分:3.5/5

评论(9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翔さんと一緒に食べるのが幸せ | Powered by LOFTER